小說連載:《白鬼曼蘿》 楔子︰以心為戰場,以人為戰利品之一




  簡介:
  失去一切的「少女曼蘿」,終於如願以償地長大了。
  當她進入罪惡之城巴比倫時,她獲得了新的稱號:「白鬼曼蘿」。
  一邊以右手的白手為淨化之匕,
  一邊以左手的鬼手為追蹤抓擄汙鬼邪靈之爪,
  所向披靡的她,成為黑白兩道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

  正當她萬念俱灰,只求以命與言寧錄相搏卻失敗時,
  因緣際會之下,白之王的同伴「黑之王」,邀請曼蘿加入事務所,
  以幫忙調查解決汙鬼邪靈造成的各類案件,
  換取害她一無所有的「邪靈之王言寧錄」的線索。

  白鬼曼蘿的心願只有一個:阻止言寧錄成為新任邪靈之王,
  奪回白之王的身體,然後,一起回到那只存在夢中的山神山村。

  楔子︰以心為戰場,以人為戰利品


  「必有鬨嚷之聲達到地極,因為耶和華與列國相爭。凡屬肉體的,祂必審問;至於惡人,祂必交給刀劍;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25:31


  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種事情……
  幾近令人昏眩的掌摑再次襲來,臉頰火辣辣的,肯定腫起來了,怎麼辦,晚上還有約會耶。
  「還不把錢包交出來!」我的前任男人理直氣壯的討要著。「也不想想當年老子資助你多少錢……媽的。」
  不,當年你不是這樣說的。
  你說的是:「你變漂亮了我也有面子,區區幾十萬我付得起。」
  那時我有多開心哪,就像你看見我消腫後的豐胸,光潔無瑕的下半身,迫不及待地將我壓在床上、帶我出去度假、和你的朋友聚餐,把我當作戰利品或名牌炫耀時一樣的開心。
  那時我們多麼的相愛。
  後來是怎麼走調的呢?
  我已經不記得了。
  我不想記得。
  好痛。
  誰來……
  救救我。
  努力睜開腫脹的眼眶,朦朧視線捕捉到河堤上方一抹人影。
  或許是因為我身在河堤下方沿岸的街道上,高聳河堤上的人兒看起來好嬌小。還一顛一顛的,是在跑步嗎?頭髮好短,好瘦,是男孩子吧?
  是學生嗎?在這清晨四、五點的時候出門的學生?
  可是,巴比倫城內應當沒有制服顏色是黑色的學校啊。
  而且,衣服上有著隱隱約約的反光,那是皮衣吧?
  穿著黑色皮衣外套的國中生?剛下班的保鑣
  突然,我看見嬌小人影的左手舉了起來,指向我們,臉卻是看向河堤方向的,彷彿他不知道自己的手動了,專心一意的跑著。
  「幹!把錢包放開!」
  男人重重的踹著我的下腹,肚腹翻攪,口腔湧出淡淡的血腥味。
  我也想放開錢包,但是好痛……我的手不緊緊抓著些什麼,就會忍不住了啊。
  不要踢了!
  誰來……
  「救救我……」
  我以為我的聲音會因為劇烈的疼痛而尖銳高揚,但聽入耳中的音調卻是那麼的闇啞乾澀。
  「嘔──」我不曉得自己吐出了什麼,可能是前一晚熬夜時喝的大量咖啡,又或是血痰。
  「救救我……」這回的聲音參雜了一絲哀求。「求求你……」
  「沒人會來救你,這時間這裡根本不會有人,老子早就查過了。快把錢包……」前任男人氣喘吁吁的往我兩手緊抱的胸口掏抓。「交出來。」
  我恍若無聞,而是死死的盯著河堤上的那個人。
  「求求你……」我晚上還有約會,那是我期盼已久的約會,所以昨晚我才會創作到哪麼晚,我希望自己可以美美的出現在新的男人面前,他一定會因為能擁有我而驕傲。
  那抹嬌小的身影總算在靠近路燈的位置停了下來,我幾乎要喜極而泣。
  他的唇部蠕動著,我聽不見,卻意外地能知道他說了什麼。
  「要我救你嗎?」
  莫名的,我覺得他的語氣既冷漠又帶了股哀傷。
  是憐憫我嗎
  好的,那就請你憐憫我吧。
  「是……求求你。」
  救救我。
  就算會被訛詐高價的答謝金,也無所謂了,我不想取消晚上的約會,等等趕快去護膚美容做做保養,說不定還能補救一二。
  嬌小的人影似乎猶疑了一會兒。
  在此同時,他的左手仍筆直的指向我們,像是定準方向的錨。
  舉了這麼久的手,不酸嗎?
  色澤略淡的唇囁嚅了一句。
  這話我看不懂,但我管不了這麼多了,因為他總算朝我們走來。
  陡峭的河堤對他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他的步履從容又輕盈,我開始覺得方才自己的判斷錯了,這人應當不是學生,可他的身子是那麼的嬌小……
  「放開!媽的,死人……」
  前任男人這句罵宛若鐘聲般敲醒了我,一股力量從不知名的深處湧出,我用力抬腿,踢向所有男人共通的罩門,前任男人哀嚎著彎腰跪地,我連忙手腳並用地朝一旁退去。
  可是前任男人很快就爬了起來,儘管有些搖搖擺擺,但他還是爬起來了,並且眼放凶光的瞪視著我,彷彿欲將我吞吃入腹……他的體力還是和以前一樣好,當年我著迷的就是這樣的他,也深深的以此為苦。
  為什麼我會愛上這樣的爛男人呢?
  前任男人朝我走了過來,坐在地上我的又朝後退了幾步,直到被牆抵住才停下。
  那個嬌小的男學生呢?
  到哪去了?
  正當我如是想之際,前任男人突然整個人直起背脊,兩腳離地,彷彿有什麼勾到他的後領,將他提了起來。
  「啊……」我乾啞的發出哀號。
  因為,我看見了,那名嬌小的男學生正站在前任男人的背後,左肩高舉,但因著角度的緣故,我看不出來,他是怎麼舉起身高有一八三公分的前任男人?他們的身高相差極大啊。
  「靠,媽的,放開我……」
  方才我說的話現在換前任男人說了。
  他一面踢著腳,一面伸手朝後方抓扒著,卻怎麼都碰不到嬌小的男學生。
  在此同時,他離地越來越遠,直到坐在地上的我能清楚看見嬌小男學生的包裹在破舊牛仔褲中的纖細兩腿時,前任男人總算停止上升,而我也看見他是怎麼被「高舉」的了。
  原來,嬌小男學生的左手變大了。
  他用與他的身材極其不符合比例的壯碩左臂,緊抓著前任男友的後領,就這樣將他提了起來。
  並且那隻左手不僅粗壯,更遍佈粗糙捲曲的黑毛,色澤黝黑無血色,一點都不像人類的手,反倒像是野獸的手。
  我在作夢嗎?
  「媽的,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啊?」不知道將自己舉起的人,有多麼出乎意料的前任男人,惡狠狠的叫囂著。「我老爸可是掌管十字河東岸的姚老大,你……」
  嬌小的男學生淡淡地打斷了前任男人的話。
  「很有精神嘛……唷!蠻大隻的。快變成邪靈了。」富含嘲諷的語調充滿女孩子特有的柔嫩。
  咦?,嬌小的男學生是……女的?
  我愕然了,前任男人也是。
  當他意識到自己居然是被個女給制止時,已經惱羞成怒的滿臉通紅。
  那是他抓狂的前兆。
  糟糕,我居然把女孩子捲了進來!

#白鬼曼蘿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