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白鬼曼蘿》 楔子︰以心為戰場,以人為戰利品之二


  這時的我已經忘記那隻怪異的獸臂,一聲聲的叫她趕快走,前任男人發起瘋來只有他爸才制止得了,並慌亂的摸索口袋,手機不在裡面。
  「哼!還有心擔心我?」
  壯碩的獸臂猛地一繃,青筋暴起,尖銳黑甲穿破衣領,直直插入前任男人粗壯的頸項。
  他發出嘎的一聲,就這樣暈了過去。
  「嗯……我看看在哪裡。」嬌小的皮衣少女低喃著。「喔?還蠻大一隻的嘛!養了很久吼。」柔嫩的音調富含驚喜。
  和深深的厭惡。
  那並非是人看到地上出現狗屎時會出現的厭惡,更像是吃同一道菜吃了上百上千次,反覆到毫無驚喜,一絲絲新鮮感皆無,只能不停的抹去那因重複太多次而銘刻下的記憶,一次次的提起已經快榨乾的氣度,再一次的舉筷,張開口,送入口中,咀嚼,將這些負面情緒和想法一同嚥下的厭惡感。
  一股戰慄後知後覺的湧上,我全身止不住地發抖、發冷、發寒。
  我到底和「什麼」求助?
  安逸的日子過沒多久,自己就忘了巴比倫城並非一般的城鎮,而是充滿各種光怪陸離的都市傳說,畸形怪狀的人們潛伏在角落,犯罪事件頻傳的罪惡之城嗎
  前任男人突然劇烈的抖動了起來,方才口吐惡言的嘴,像是離了水的魚般緩緩大張,淡淡的霧氣自其中飄出,而後漸漸蓄積成一團灰濛的黑霧,攏縮,凝聚,一張面目猙獰的霧狀獸首出現了,並輕飄飄的浮在前任男人的頭頂吋許,僅有一絲銀線連接著頭與獸首。
  嬌小的皮衣少女把我前任男人的靈魂給掐了出來嗎?
  我忍不住如此荒唐的猜想著。
  「你贏不了的。」霧狀獸首說,聲音和前任男人一模一樣。
  「哈。」嬌小的皮衣少女毫無歡意。像是霧狀獸首說了太過可笑,以至於乾憋到一絲笑意都無法引起的話。
  然後,一道白光閃過,霧狀獸首無聲咆嘯,而後消散於漸漸漫起大霧的河堤空氣中。
  前任男人碰的一聲摔下地,一動不動的。
  這時,我才第一次看清皮衣少女的面容。
  她一頭黑髮削的極貼極短,使其清秀的五官變得更為鮮明立體,是一張揉合男孩的青澀,少女的柔嫩,成人的淡漠的中性面容。
  我突然無法肯定她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未成年又或是成人,只能判斷她絕對不超過三十五歲──自那張細緻如蛋殼般的臉部肌膚判斷得知。
  儘管她的身材如此纖細瘦小,但城市中不少男子皆好這口,一些無以維生的孩子特地會花工夫將自己養成這類外型,只盼能多接些活,被包養更好。
  但通常他們不會成功,因為他們往往在達到那充滿中性魅力的外型前,便被巴比倫城殘酷的環境摧折的面黃肌瘦,儘管好運的在形銷骨瘦前找到足以養活自己的工作,也很難達到眼前的她或是他的完美姿態。
  人們在長大成人後最想回到的青稚年歲,花苞即將綻放前的絕美一瞬間。
  這樣的他還是她,是怎麼在這座罪惡之城活下去的?
  被她的外型蠱惑的我,早已將那宛若異形般的獸臂給拋諸腦後,因那臂已縮小並恢復成原有尺寸,唯有其膚色變得灰敗,像是死人的手毫無血色,黑色的勾狀長甲也變成與一般人無二異,但已變得透明如蟬翼。
  好可憐,這麼特別的孩子卻有這樣的手。但相反的,我也感覺到這孩子之所特別,正是因為她的手。
  我還是覺得她是女的,這是女人特有的直覺。
  銳利的目光打斷我的探詢。
  她淡淡地掃了一眼我的身子,我下意識的舉臂,意料中的安慰並沒有自她口中吐出,我反倒覺得理所當然。
  「他是你的誰。」她問。
  我過了數秒才意識到。「我……我的前任男人。」我顫微微的回答,有種像是在回答老師突如其來的提問的錯覺。
  「你愛他嗎?」
  「我?已經沒那麼愛了……」我搖頭,後頸傳來一陣陣抽痛,應當是剛剛被掌摑時扭到了。「我已經有新的男人了。」眼淚無預警地掉下,我抽噎了起來,無法自止。
  「你幸福嗎?」她毫無一絲憐憫,也非好奇,純粹公事公辦的詢問。
  我為了這個太過天真的問題呆了呆,她不等我回答便繼續說道:「你若不想這男的又回來找你。就把他送去愛他的人的身邊。他體內的邪靈已經被我消滅,唯有愛才能填補。」
  「愛?」我呆呆地重複。
  「是的。愛。」她充滿耐心地重複,彷彿已經說過上百萬字後,舉步轉身欲走。
  就在這時,我瞥見她的左手指甲裂了並滲血。
  那是因為救我而受的傷、流的血。
  我不曾被誰如此不求回報的拯救過。
  這是頭一次自己的祈禱被誰聽見並答應。
  儘管她可能是怪物,但巴比倫城最不缺的就是怪物。
  「等等。」我抓住她的手──那隻剛剛還我感到恐懼的手,現在卻只覺得可憐。
  一抹詫異在她圓且亮的大眼閃過,名為嘲諷的面具總算出現少許裂縫。
  這時,我才真正能肯定她是人。
  「我……我在這裡開了間美甲店,幫你修一下指甲,好嗎?」
  她直直地注視我很久很久,彷彿想從我的雙眼找出些什麼來,是很沒禮貌的目光,但我一點都不生氣,反到忐忑了起來。
  「女孩子的手要好好保養,漂漂亮亮乾乾淨淨,自己看了也舒服,是吧?」我下意識地吐出常對客人說的話。
  她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輕輕點頭。
  清澈的大眼閃過一道隱藏極深的傷痛。

#白鬼曼蘿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