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九日遊第九天:狸小路,我們來了。

北海道旅行的最後一天,
晚上就要出發去機場的溫泉過夜了,
打算把握白天的時間和友人來逛札幌市區。

會動的螃蟹招牌好有趣XDDD

友人帶我們來百貨公司吃飯,
沒想到餐廳窗外是非常近的北海道道廳,
忍不住驚呼連連+拍照,
大片的落地窗外風景非常好,
吃起飯來也更開心了。

我點的海膽蛋包飯。
乍看之下很普通,但吃起來超級濃郁,
起司和軟呼呼的蛋包合而為一,
內裡雖然是樸實的白飯,
但搭在一起燙口香醇,超級好吃的。

友人正在紀錄燙吱吱的鐵鍋起司燴飯,
這個也好濃郁好好吃,
烤過的起司更香了。

吃飽後和友人一同走到貍小路,
平常日的正午就已經很熱鬧了呢!

好逗趣的章魚燒招牌,
要不是吃飽了,真想來一份。

拿著花的青蛙,笑容好療癒阿~

今天的目的地之一就是爬蟲與鳥類咖啡廳,
從來沒去過這類地方的我非常期待。




雖然花錢買一個小時的入場時間,
但我看不到半小時就出來了。

一方面是因為環境不夠整潔,
我曉得有許多鳥飛來飛去的地方很難徹底清潔,
但排泄物的味道實在太濃了。
再加上地方狹小,動物們也被關在狹小且不夠衛生的籠子裡,
雖然有幾隻是放出來的,可是腳上的鐐銬,
和一隻不斷拔自己羽毛的鸚鵡,等諸多方面都讓我感到不舒服,
尤其昨天才去好美好遼闊的層雲峽,
想著如果這幾隻美麗的貓頭鷹,飛在白樺林間該有多好,
雖然覺得對熱情帶我們來的友人很不好意思,
仍忍不住和友人說先離開去外面逛街,等他們看完再會合。


回到狸小路上,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剛好附近有小七,走進去買了飲料和食物,
坐在長椅上一面吃一面撫平情緒。

小七的熱狗是我們這次來北海道玩,
覺得CP值最高的平民小吃,
便宜又好吃,真希望台灣小七也能引進。

吃飽喝足後,整個人也放鬆多了,
果然美食最能療癒人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