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白鬼曼蘿》第一章:以一己之力,對抗世界的女子之二

  我完全可以體諒風華為何會唸得如此坑坑巴巴。
  早就要黑之王那傢伙別取這麼彆腳又亂七八糟的名稱,但它堅持這才符合事務所的成立宗旨與運作內容,死不改。歷史老師和學妹也投贊成票……算了,反正名片和招牌的製作費不是我出的,無所謂了。
  我接續介紹道:「如果妳發現像剛剛那個被我抓出來消滅的黑霧,又或是發現周遭的人可能被汙鬼邪靈附身了,可以打名片上面的電話或傳送訊息。但我們不保證一定會接……我自己根本不想接就是了。」我聳聳肩。
  風華努力思索了一會兒。「所以……剛剛都是真的?」鼻青臉腫的五官呈現出詭異的表情。
  聽聞這不曉得是第幾百次的詢問,我忍不住彎起唇角。
  「看在妳剛剛沒有說我是怪物的份上。」我望了一眼美甲店的窗外,霧越來越大了,天就要亮了。「我就稍稍說明一下好了。免得城內某本三流周刊上,又會出現什麼《河堤怪力女打飛我男朋友》的聳動標題。」
  風華一頭霧水的點點頭。
  「妳是否曾在做下某個決定之前,發現妳的心出現了正反相對的聲音?好比你心中有兩個人,一個要妳偷點懶,說沒人會發現所以沒關係;另一個卻要妳堅持自己的初心,就算沒人看見也要徹底執行。簡單說就是天使的你和惡魔的你在心中爭辯的情況?」
  風華愣愣的點點頭。
  「其實,那個「惡我」並不是真正的你,是自你雙親那裏獲得足夠誕生的基因,隨之遺傳到你身上的惡種。在你出現種種消極負面的念頭時,惡種會被「觸發」,並以此為生,等它的力量足夠強大了,便會反過來影響你做出更多會產生負面念頭的事情好滋養它,讓你變得更容易說謊、爭奪、偷竊,但也更不瞭解自己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卻又無法自止。最後,這惡種就會變成你剛剛看到從你前男友口中跑出來的黑霧,也就是汙鬼。我就是專門消滅汙鬼邪靈的白鬼曼蘿。」
  「每一個人的體內都有嗎?」她半信半疑的問。
  「是的,只要是在地球上誕生的人類都有,包括我。」我笑了笑。鬼手忽地一陣緊繃。
  我的嘴咧的更大了。
  放心,鬼手,我不會消滅你的,我需要你幫忙抓出潛伏於人裡的汙鬼邪靈啊!
  然後,再用白手消滅。
  風華露出恐懼的神情。
  是的,妳該害怕的。
  不管是說出這段根本是都市傳說的話的我,又或著是那也存在妳心中的惡種。
  「不用擔心,我不是掐人魔,也沒有閒到在路上隨隨便便就把汙鬼從人的體內掏出來滅掉。汙鬼可以被各種正面的思想和念頭抑制甚至是消滅。更何況,有些人的劣根性是天生的,並非被些滅了汙鬼邪靈後,就會變得善良安分,所以我們的回頭客還蠻多的。」我無所謂的聳聳肩。「不過,奇蹟是有的,如果妳的真愛的力量大過一切。」
  「所以妳剛剛才問我愛不愛他?」風華恍然。
  我點點頭。
  「「邪靈」又是什麼?」
  頓時,一位有著一頭燦爛金髮,俊美無儔宛若天神,但在我心中與邪神無二異的男子身影,赫然浮現腦海。
  鬼手突然抽蓄,疼到得用白手握住才能稍微抑止。
  忽然間,這段時間在巴比倫城幹的荒唐事全都一股腦湧現。
  掐脖子又把那人體內的汙鬼給掏出來,真的不是正常人幹的。
  明明我不算是正常人了,明明已經做過上百次了,為什麼就是沒辦法習慣?
  或許,我就是不喜歡這種誤以為能操控他人生死的錯覺吧。
  從頭到尾我都很清楚,強大的是鬼手和白手,不是我。
  因為鬼手是從邪靈來的,白手是白之王遺留給我的遺物,我只是個……保管的人?
  壓抑太久的噁心感湧上。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不能繼續待在這裡。
  我想回家。
  可是,我的家已經不在了。
  白之王離我而去的那天起,家鄉便被海嘯淹沒了。
  「曼蘿?」
  終於,鬼手造成的抽痛減緩了,
  「妳知道這些就夠了。」
  下意識的摸著胸口,我站起身,與高上我一個頭不只的風華擦身而過。
  她真的很美,就算被揍得鼻青臉腫,還是看得出來她有多美。
  我還以為這麼美的女人在巴比倫城中早就被包養一空;除了那些天之嬌女,以及踏著男人往上爬,比任何男人還要狠的女子。
  這樣的她是怎麼能在這處黑道白道共爭之地,購得一間店面並安穩營業至今的?
  算了,反正鬼手沒有反應,她體內的汙鬼應當還不至於作亂,就當什麼都不知道才輕鬆。
  或許,剛開設不到半年的十字河畔之西商店街,過陣子後說不定又亂起來了。
  無妨,夠亂、夠墮落的地方,汙鬼邪靈才夠多啊。
  我才能藉此多多打聽言寧錄的下落和動靜。
  找回白之王的願望才能更接近成功的那一天。
  「謝謝妳……曼蘿。」她的聲音從背後追來。
  我沒有回頭。「切切保守妳的心。不要增加我的工作。」
  然後,我推開門,踏入濃稠卻毫無感覺的霧靄中。
  衣服又要濕了。
  「我也不想啊……為什麼到處都是爛男人呢?我的客人們也常遇到……」風華的呢喃被淹沒天地的霧靄給吸收了大半,我聽不真切。

  門關上了。


#白鬼曼蘿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