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白鬼曼蘿》第一章:以一己之力,對抗世界的女子之一

  第一章:以一己之力,對抗世界的女子
  ──「這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耶利米書25:11


  「我叫風華,妳呢?」方才求我搭救的女子,展開淡淡笑顏的問了。
  我沒有回應,而是漫無目的地打量這間小而美的美甲店。
  能在最近剛整頓好的十字河之西開店,或許這女的不簡單……但那又如何,和我無關,我只是不想帶著一隻沾染血跡的手繼續跑步罷了,很麻煩。
  銀白色的牆上貼著一張海報。
  一名長相清新甜美,氣質出塵的女子,肩揹雙翅,兩眼輕閉,雙手交握並置於胸口,背景是一片連綿不絕的雲海,形成位駐足在雲端的天使的畫面。
  女子彷彿徜徉在夢境中的神情非常吸引人,而我卻注意到她的十指上繪有精巧的小天使們。
  有的正吹著號角,有的撒金粉,有的則是彈著豎琴,既可愛又優雅,完全符合這張照片的氛圍。
  「天使沉睡於夢境中……安琪拉新專輯:《夢曲》。」我低聲念著海報上的主標題,目光描繪著流暢到幾乎認不出安琪拉,但畫在筆畫最後的翅膀很明顯的簽名,然後在最下方發現了協力和贊助廠商的名稱列表,毫無意外地找到風華開設的美甲店名稱。
  「安琪拉很美吧。所以我才去參加她們公司舉辦的美甲比賽,沒想到居然贏了呢!看見安琪拉本人真的很開心。超羨慕她的,純真美麗的像天使一樣,歌喉乾淨澄澈,個性又好,還有一個疼愛至極的經紀人男友……聽說安琪拉下一次開演唱會時,打算再次舉辦美甲比賽呢!」風華注意到自己說太多了,露出略略不好意思的神情,將美麗的波浪捲髮勾至耳後,遞給我一捲熱毛巾。
  我充耳不聞,因為有一抹銀光擄獲了我的視線,那就是位於安琪拉左手小指上的美甲,躲著一朵小到幾乎肉眼不得見的銀色玫瑰。
  見我注意到了,風華主動介紹道:「銀色蘿絲林就是我的店的名稱,這朵銀玫瑰是我的標記,無論哪個客人在我這做美甲,我都會畫上一朵,大家很喜歡呢!我也來幫你畫一朵?」她對我展示貼有藝術指甲的美麗的十指,七位精緻的天使活靈活現地在她指尖跳舞。
  剩下的三位應當在外面的塵土中沉睡著。
  「不必,沒興趣。」
  「做個基礎保養吧?不收費的,算是答謝妳出手幫忙。我喜歡看女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這麼漂亮的手,可惜了。」腫脹眼皮內透出的目光充滿真誠。
  漂亮的手?
  這手剛剛差點掐死妳的前任男人啊。
  「噗哈哈。」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妳不怕我?」
  風華搖搖頭,露出堅強坦然的表情。「我遇過很多爛男人,相信我,妳還得排在很後面。」
  注視她高挑窈窕宛若模特兒般標準的身材,以及被打的鼻青臉腫的面容,我的心出現一絲動搖。
  每次,我都是敗在這點上。
  明明早該學到教訓了。
  窗外似乎有人影晃動,瞥了一眼,男子的鞋尖沒入暗巷中──被人拖進去的。
  收回目光時,我注意到風華也看見了。
  「快點吧,天要大光了。」我說,乾脆的入座。
  我們很有默契地都沒提還躺在外面的那個男的。
  如果風華的前男友真有他宣稱的擁有如此厲害的一位父親,想必那些在肅清後,只敢偽裝成打掃街道丟送垃圾的豺狼小混混們,不會將其吃乾抹淨,甚至還會幫我們送回十字河之東好領賞。
  我們一點都不擔心。
  這可是巴比倫之城,好比光明的背後是黑暗,兩者互為其表,缺一不可,表面上光鮮亮麗,充滿機運的巴比倫城,背後暗藏著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人人自危,卻也難以自止瘋狂湧入這裏掏金,做著賺夠錢就要回家頤養天年的掏金夢,往往把命也賠了進去而不自知。
  這正是我前來城的最大原因。
  物慾橫流的罪惡之城,充滿邪靈汙鬼最愛的負面能量,正是他們的大本營,也是我這個左手乃是鬼手,右手則是白之王之手,被大家稱之為白鬼曼蘿的我,最能完成使命──與言寧錄決一死戰──的所在。
  風華應當是一個不錯的美甲師。
  她並沒有為了讓我成為她的客人,特意在我的指甲上畫些有的沒的,而是清洗,上藥、去角質外加稍微保養了一下,僅只有在鬼手的小指留下一朵小小的銀玫瑰,在鬼手特別灰敗的肌膚上,銀玫瑰不似在安琪拉指尖那般粉嫩,而是呈現一種宛若落入金屬溶劑般的詭譎感。
  意外的是,和鬼手很配,所以我沒有請她卸掉。
  「右手要不要也來一朵.成對也很美。」風華充滿讚嘆的看著我的右手。
  與鬼手迥異,我的白手潔白無瑕如上好的美玉,指節修長柔韌,透亮的指甲如貝殼般充滿健康的光澤,有時就連我自己都會看得出神。
  甚至還有位戀屍癖患者曾經攻擊我,只為砍下右手,列入他的收藏,恍論風華這位可能服務過數百甚至數千位指甲的美甲師。
  「右手不行。」我不願意上面出現任何一點人工的裝飾。
  這不是我的手,是我最愛的它的手。
  也讓我能在巴比倫城活到現在所仰賴的手。
  我的白手。
  而且……「右手沒有小指,你沒發現嗎?」我舉起手,動了動四根指頭。
  「啊……」風華十分驚訝。「抱歉,我有感覺到好像哪裡不太對,可是……」
  「你太累了。」我乾扁的帶過這個話題。
  我不可能對每個發現這問題的人解釋因由,也沒這個必要。
  我只想找到言寧錄那個該死的大魔頭,其餘都不重要。
  思及此,我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想到一件事情,摸索著訂製的特殊伸縮外套內袋,找了一會兒才翻出一張名片。

  風華接了過去。「人類歷史中的仇敵詭計……研究所,暨汙鬼邪靈調查事務所?」


#白鬼曼蘿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