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異世界》第一話:窗外是半精靈之二


  「等等等等,現在到底是怎樣?」我掙扎著離開男子的懷抱並站起身。「你是誰?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不是在作夢嗎?」
  「我是碧圖樂˙白帝斐拉,白樺半精靈。叫我碧圖樂就可以了。」
  碧圖樂一面說一面站起身,我這才發現他不僅壯,更是高,不知道有沒有超過兩百公分?讓我脖子仰的好痠。
  「我、我是……」不知為何,我不太想告知真名。「叫我小雀就可以了。」反正是夢,沒說完整也沒差吧?
  猛地,陽台外又閃現白光,我嚇得摀著耳朵哇哇亂叫。
  碧圖樂又笑盈盈地說:「小雀空間魔法師,放心,我剛說過了,沒有妳的允許,雪之利維坦進不來,牠的雷擊自然也是一樣。」
  「我知道你有說過。」覺得好像被小瞧的我,有點不爽。「但我不是什麼魔法師。你搞錯了,這是夢。作夢,你懂嗎?」
  碧圖樂聳聳肩,拍了拍我的頭,便逕自推開紗窗,走入我的房間。
  「欸,你等等啊!我可沒說……」
  砰的一聲巨響,將我剩下的話語都掩蓋掉了。
  碧圖樂脫力倒下了,躺在他自己的血泊中。
  「天啊!你還好嗎?急救箱、急救箱……」我慌亂地打開衣櫥,又打開櫥櫃,翻找了一通才在書桌下方找到。
  「沒事,這小傷。」
  躺在血中的碧圖樂口中喃喃著我聽不懂的語音,拔下鹿角上的結晶體,好像唱歌似地吟誦了一段,結晶體瞬間融化,取而代之的是緩緩出現宛若星星般的小小光芒,冷冽的松脂香如暗香般浮現。
  一股肉眼幾乎難已看清的光之軌跡,自虛空中出現,紛紛落在碧圖樂的傷口上,渤渤流出的血逐漸停下,碧圖樂的臉色卻變得更難看了。
  然後他從腰包取出一小瓶不知名液體,咬開瓶蓋,仰頭喝乾。
  「小雀空間魔法師,請讓我睡一下,睡起來就好了……」
  語畢,響亮的打呼聲伴隨著玻璃瓶滾落地的聲音出現,抱著急救箱的我呆站在原地,窗外仍白光閃爍,雷聲轟然,轉眼望去,雪白巨獸就在窗外。
  銳利的爪子和血盆大口幾乎貼在欄杆上,但偏偏就是沒進來,彷彿有一道肉眼看不見的屏障,將牠和窗外的世界隔絕在外。
  宛若奇幻電影的場景前方是現代化的黑色欄杆和磁磚陽台,整個畫面看起來突兀的充滿異常感,令人難以移開目光,此時我已酒醒,睡意全無。
  再看向呼呼大睡的碧圖樂,我嘆氣。
  「這麼大一隻,我搬不動啊……」
  注視著光躺在地上,就將我的小套房地板躺好躺滿的碧圖樂,我忽然覺得頭有點痛。
  再看他的左臂,猙獰的傷口極其恐怖,皮肉外翻,隱約可見雪白的骨頭,半個人都血淋淋的,光看就覺得好痛。
  忽然,腦中浮現似曾相識的畫面。

  另一具比碧圖樂瘦小許多許多,但同樣脆弱的肉體躺在冰冷的解剖台上,雪白到幾乎可說是冷酷的白布,覆蓋在肉體上──失去生命的肉體上。
  隨著身體弧度而凹凸的線條,已經不會隨著呼吸而起伏了。
  警察的聲音朦朦朧的在耳邊響起。
  「歐小姐,請您確認一下,白布下方的女性,是您的親人嗎?」
  我知道我該走上前了,警察不可能隨隨便叫一個不相關的人來認屍,更何況是警察用她的手機打給我的,怎麼設想知道警察絕對不會弄錯。
  可是,我的腳步就是邁不開,如同注視著白布的雙眼一樣,僵直不動。
  「歐小姐,還是您要在外面先休息一下?」
  陪同的女警的聲音非常溫柔體貼,我很想說謝謝,可是,喉嚨乾澀的難以吐出一個字。
  我很努力很努力地才做出搖頭的動作。
  此時,白布忽然動了一下,一隻帶著細緻腕表的手如死物般自解剖台上滑落,搖了兩下便停止,全場的人沒有誰被嚇到,包括我。
  腕表上的刮痕極其顯目,如同殘留在錶帶上的血跡。

  另一個記憶浮現。

  「明知道我不喜歡戴那麼重的東西在手上,幹嘛浪費錢。」
  母親大人接過盒子,順手就放在一旁的桌上,然後又忙去廚房做菜,我跟著走進去,蘿蔔雞湯和櫻花蝦炒高麗菜的香味四溢。
  「媽,我上網做過功課了,這是最輕的女錶了。妳戴戴看嘛,不喜歡我就拿去戴。前陣子妳才說不習慣用手機看時間,好幾次和朋友碰面差點遲到不是嘛?」
  「好啦好啦!謝謝啦!但可別想我會天天戴。」
  「有需要再戴就好啦,沒關係啦!生日和母親節快樂嘿。」
  「好啦好啦!」
  還記得那天一直到吃完飯,剛洗好碗的我,才走出廚房,就看到母親大人背對著廚房出入口試戴手錶,玫瑰金的顏色好襯母親因長年操持家務而青筋外露的膚色。
  和在解剖台上的慘白膚色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幾乎令人窒息的悲慟,如潮水般洶湧而上,幾乎要淹沒我的全人。
  握拳按著胸口,我低下頭,默默忍耐,等待心湖恢復平靜。
  可是,好難,真的好難。
  不行,我得做點什麼轉移注意力。
  下意識地看向電腦桌,編到一半的幸運繩和夾子就放在桌上,但在我和電腦桌前還有一個巨大的障礙物。
  低頭注視彷彿感覺不到傷口,睡得很香甜的碧圖樂,我嘆了口氣。
  「至少包紮一下。」
  從急救箱拿出繃帶,我跪在碧圖樂已經浸滿血的斗篷上,小心翼翼地查看他的傷口,赫然發現他的左臂和肩膀幾乎分家,只剩一點皮肉相連,無論他做了什麼,都成功地止血了,甚至可以隱隱觀察得到鮮紅活跳的血管與肌肉正冒出細小的活動,彷彿正在重新連接似地自我修復。
  回想方才碧圖樂在昏倒前做的事情,以及那奇怪地稱呼,一股荒謬的假設自腦海浮現。
  「該不會是……魔法吧?」
  呆呆地看著慘白臉的碧圖樂,小心翼翼地觸摸他頭上的鹿角,以及現在才發現的,長在鹿角上的奇異結晶體,還有窗外仍咆嘯肆虐的雪白巨獸,陷入大膽假設的我沉默了。
  「好像不是做夢欸……」
  這樣的發現好像更糟糕。
  呆愣了一會兒,我仍想不出個所以然。
  「算了,先包好再說。」
  按耐著滿腦子的怪異想法,我小心翼翼地抱起碧圖樂的左臂,開始纏上繃帶,想說至少看不到傷口就好。
  「沾到了。」
  注意到時,戴在手上的幸運繩已經被鮮血染紅。
  「才剛編好的說……」
  第一時間,我站起身將幸運繩泡在裝滿冷水的碗中,乳藍色的海藍寶在其中倒映出溫潤的光澤。
  回到現實,我果斷的剪掉他的斗篷,扔掉,用不要的衣服和毛巾吸乾血跡,清理地板,也盡量清理碧圖樂身上的血,給他蓋上薄被,忙到疲憊不已,睡意湧現,努力保持清醒的給公司傳訊說請假一天,再簡單的洗個澡,重新上床睡覺前,掃了一眼時鐘,已是早上八點。
  「夢裡面的時鐘也蠻正常的嘛!好像真的不是夢……」
  此想法閃過腦海的瞬間,黑甜睡海湧現,我一秒睡翻。
  一日無夢。

  自那日起,第一次沒有作夢。


螞蟻創作網:
http://www.antscreation.com/blog/index.php?ID=1282
PUBU電子書個人商城:
https://www.pubu.com.tw/store/3824125
原創星球專欄: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
寫作實況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7I2y_27TSJp01pCnEqkRQ

#窗外是異世界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