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九日遊第七天:哈囉,豐收祭;哈囉,爺爺。

這次九月來北海道,很幸運地遇到豐收祭,
每年都在札幌最大的大通公園舉辦,
場地橫跨十幾丁目,每個丁目各有各的主題,
原本就決定要來逛,
直到今天才有多的時間,
但前幾天跑透透的行程也快把體力榨乾了,
決定在不勉強自己的情況下逛逛看看。

農產品都好吸引人啊,
但體力低下背不回民宿,拍照留念就好。


現場有規劃專門的內用區,
我剛好到露營主題丁目,
坐在帳棚內吃吃喝喝感覺超棒的。

日本的米飯非常好吃,帶走這個唇貝便當當作晚餐。
滿滿海潮味的飯,味道溫潤不鹹,
搭配熱茶,吃起來腸胃都很舒服,很滿足。

臨行前不少前輩和我說日本食物很鹹,
但這幾次旅行都沒吃到鹹到吞不下去的料理,包括拉麵,
我在想可能是近幾年日本人的口味也稍微變了,
現在的食物也不像以前都需要經過醃漬大量保存,
所以日後日本的食物應該會越來越貼近原味,
而這次在北海道吃的食物也幾乎都以原味取勝居多,湯咖哩例外XD

時至中午,人越來越多啦。

前幾天就來逛的友人有在這家黑豆鋪消費,
一直和我們說著賣黑豆的兩個爺爺很可愛,
一個很會招呼客人,一個很靦腆。
沒想到這天我也遇到了。
天氣剛好有點冷,靦腆的爺爺請我喝了一杯熱呼呼的黑豆茶,
一下子就擄獲我的心。
他說了幾句日文,我不好意思的說:「I'm sorry.」(九日遊都用這句話打通關)
爺爺立刻拿出有各國語言的介紹單,然後用簡單的英文問我從哪來的,
我說台灣,他立刻指向介紹單上的中文,用日文介紹起來,
旁邊的歐巴桑也立刻看著我竊竊私語起來,
像是很高興外國人也喜歡日本的黑豆茶似的,頻頻關注。
然後我挑了兩包小包裝的黑豆,
靦腆爺爺立刻用手指向同樣分量但價格更便宜的大包,
不好意思地用日文小聲地和我介紹,
我思考了一下該怎麼回答,從小就看日劇的教育讓我想到一句最適合的話,
「喔咪牙給。」我說,靦腆爺爺和歐巴桑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打包,裝袋,細心地放入兩張中文的介紹單,
最後,用英文對我說祝你旅途愉快。
「和你的一期一會就已經非常愉快了,爺爺。」真希望當下我能這麼回答。
然後,想起年齡相近,已經過世的父親,小小的難過了一下下。




買了大排長龍的現烤(炸?)馬鈴薯,
吃了之後非常驚豔,濃而鬆軟的馬鈴薯入口即化,
瞬間明白大家說到北海道一定要吃馬鈴薯的意思。


現烤的干貝帶著微微的焦香,但裡面仍半生,非常鮮嫩滑口,
一下子就吃完了,很忍耐才沒有點第二串。


稍微填飽了肚子,再逛逛大通公園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