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白鬼曼蘿》第一章:以一己之力,對抗世界的女子之三


  用力漱口,吐掉滿含酸澀胃液的水,旁邊正準備補妝的三名打扮入時的女子,紛紛露出嫌惡的表情,退至離我最遠的洗手臺。
  我想笑,但剛吐過後的虛脫感,令我連扯一扯嘴角的氣力都榨不出來。
  這日子不是人過的,真的。
  哪個工作完成後不是收到金錢等等價品,而是劇烈的嘔吐?
  只有我的工作是。
  很好,這太好了,無人可取代,無人可干預,我喜歡。
  我想笑,鏡中的自己卻露出一臉泫然欲泣的表情。
  不行,這麼軟弱只會被趁隙而入。
  捧起滿手水,用力潑至臉上,我隨便挑了間廁所走進去。
  「是不是懷孕了啊?」她們的議論傳了進來。
  我就知道……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不怪她們,是我不該跑到酒吧的廁所裡吐,應該隨便找一個暗巷,扶著牆角隨便吐一吐。但暗巷往往有流浪漢、乞丐和做著不知名交易的人,每次看到我便會賊笑著走過來,一邊吐一邊消滅他們體內的汙鬼很麻煩。
  更何況,唯一能清潔伸縮皮衣的人很嘮叨,我不想那麼快就去找他。
  靜靜地坐在馬桶蓋上等待暈眩過去,往事如雲煙般湧上心頭,我閉著眼,假裝不知道自己又陷入黑之王說的「消滅汙鬼邪靈症候群」,假裝不知道在這期間之內,因脫掉伸縮皮外套,鬼手又因感應到附近的汙鬼邪靈而舉起數次。
  下次還是別再慢跑的時候管閒事,畢竟戴護肘不好慢跑。
  我只想著一件事……
  自從家園被毀之後,我只想著一件事,其餘都是浮光掠影。
  建構在陡峭岩壁上,宛若希臘沿海景致的山神山村就是我的故鄉。
  那裡終日瀰漫硫磺味,只有在周末和假日才會熱鬧些的商店街上,每一家店我都認識,並都曾幫忙過;和同村年輕人一同在寒暑假組織成青年團,在充滿遊客的景點巡視、打掃;自小長大的公務人員宿舍、父親種在前院的欒樹、母親親手縫製的黃色毛毯……
  取代這一切,成為我的唯一,高大聖潔又威猛,卻謙卑溫柔至極的白之王。
  咚咚咚的敲門聲響起,我在意識到自己睡著了的瞬間猛地醒來,恍惚間以為在租賃的住處,就這樣打開門。
  一名身穿暗紅色牧師長袍,披散著一頭金色長髮,面容清新俊逸的男子,正用他那雙飽含著濃濃情感,彷彿會說話的水藍色雙眸,定定地注視著我。
  「花……牧師,你、你怎麼?」我眨眨眼,意識到這裡不是我家,而是酒吧的女廁。
  「吃藥的時間到了。」笑得一臉溫藹的牧師,完全不覺得他一個大男人踏入女廁有什麼問題了。
  問題可大了,你沒注意到女廁的客人都在看著你嗎?
  就算你留著一頭長髮,但從你的臉和牧師袍判斷,大家都知道你是男的,沒人會錯認,好嘛!
  「男人?」某位女客驚愕地瞪著牧師。「啊,是花牧師。」露出安心甚至傾慕的表情。
  等等,妳應該要立刻叫警衛才對啊,發什麼花癡,這傢伙是男的!貨真價實,不是什麼變性人。
  但當我發現其餘客人都是差不多的反應後,我這才想起花牧師不是一般的牧師,而是巴比倫城中最出名的那一個。
  算了,大家都不計較了我還計較個啥。我不想繼續引人注目。
  「你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快步朝門外移動,花牧師跟了過來。
  「電子商品的電磁波和我不合。」花牧師滿腹遺憾地說。
  是了,我想起來了,每次他一碰到電子商品,無論是觸控式自動門、影印機還是電話,通通都會當機,更甚者還會冒煙報廢,救都救不回來。所以雖然他在事務所內負責我們的三餐,但廚房完全沒有除了冰箱之外的電子產品。
  「可以戴手套。」
  「戴手套太引人注意了。」
  「你一個大男人走進女廁才引人注目!」這裡是酒吧,不是變裝CLUB的廁所!
  「為什麼?」花牧師眨著水漾美目,露出比任何少女還要更加無辜的表情,要不是他的五官英挺,隱隱有股英氣縈繞在眉眼間,又老愛把牧師袍當便服穿,否則光看那披散著一頭絲緞般金光閃閃長髮的背影,十個裡有九個會把他誤認成女子,唯一例外者是閱人無數的老鴇。
  花牧師仍在說著。「剛到時我有先在門外喊妳,可是妳都沒有出聲,我以為妳又……」
  「藥。」我打斷他的話。
  他從善如流的遞出保溫瓶,中藥特有的香氣瀰漫而出,我仰頸喝乾。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話才剛說完我就想通了。「黑之王說的,是吧?」
  「黑牧師他是真心關心妳。」花牧師又開始老調重彈了。
  「隨便吧。」抹了抹唇,我將保溫瓶塞到他的手中。「我走了。」
  「和我回去一趟吧。」花牧師清俊的面容一肅。「妳該匯報妳滅掉的所有汙鬼邪靈。」
  「有什麼用……」
  我低喃著,可是,一想到那微薄且唯一的收入,最後仍是乖乖跟在他身後,搭上陳舊且什麼牛鬼蛇神、三教九流的人都在的地鐵,去到那間位於十字河之南,綠之區的破爛大樓地下室,名為《人類歷史中的仇敵詭計研究所暨汙鬼邪靈調查事務所》,私底下被人暱稱為《人鬼調查事務所》。



#白鬼曼蘿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