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鬼曼蘿》第二章:花花公子愛女人之三



  猛然回過神,赫然發現我居然在不知不覺間伸出手,凹陷的掌心積著一攤水,其上倒映著一張充滿關懷的俊容。
  巨大的陰影當頭籠罩下來。
  雨停了。
  「花牧師,你怎麼來了。」我眨了眨眼,好讓自己快點回過神。
  突然,修長的手指扼住我的下巴,硬逼著我抬起頭。
  「小曼,妳剛在想什麼?」花牧師一反常態,咄咄逼人的追問著,水藍色的雙眸漾滿恍惚和驚恐。
  「跟、跟你沒關係吧。」我抹去心中的慌亂,用力揮開他的手。
  五彩繽紛的花傘掉了下去,落在一攤攤的水窪裡,傘裡濕了,雨又開始下了。
  「妳不能走……」
  「啊?」花牧師在亂說什麼。
  這時,我才注意到他有點不太對勁,清澈的雙眸變得昏暗無神,彷彿不是看著現在,而是……
  過去。
  這傢伙也還沒恢復嗎?
  也是,他也失去許多。
  事務所的大家都是。
  所以我們才會聚集在一起。
  「啪!」
  我甩了甩白手。
  「醒了嗎?」我問。
  纖長的睫毛眨了眨,恢復清明的花牧師露出一抹苦笑。「謝謝。」
  「不客氣。你來這做什麼?」
  「我是妳的搭檔啊,當然要和妳一同辦案。」他撿起雨傘,再次撐在我和他的頭頂。
  「什麼時候決定的,我怎麼不知道。」喵的,黑之王暗算我。
  花牧師一邊走,一邊說道:「剛剛啊,我過來找妳的時候,剛好有位老婆婆路過,請我幫她提菜籃,結果一問之下,她就住在石大強家對面的大樓,而且還認識他呢!」
  「真的?」
  「我想妳比較知道該問些什麼,和老婆婆說稍等一下,有人想知道有關石大強的事情後,就跑出來找妳了。妳看主是不是很保守我們,一下子就遇到可以問的人了。」
  「是是是……」我心不在焉的附和著。
  轉眼間,我們進入大樓,搭上電梯,老婆婆家的門沒有鎖,於是我們就這樣大剌剌的走了進去。柴犬豆仔留在門外。
  菜籃就放在門邊,裏頭裝了鮮魚、蘿蔔和排骨等食材。
  「哎呀!老婆婆妳別忙。」花牧師一看見老婆婆佝僂著身子,顫微微的端著放有茶具和瓜子的托盤,立刻跑過去接手。
  老婆婆豪不客氣地將盤子遞出。「不行不行,怠慢牧師可就是怠慢神呢。嘿咻!」扶著腰坐在因長年使用而產生自然凹陷的沙發上。
  「太陽總算曬到巴比倫城了嗎?您老家人居然信主了。」我語帶諷刺,單手環臂的說。
  「小曼!」花牧師被我的態度嚇得差點打翻茶杯。
  我淡淡的睇了他一眼,俊容上混合著不贊同和詫異。
  「花牧師,虧你在巴比倫城這麼多年,難道你就不曾懷疑一個需要你幫忙提菜籃的老人家,以前是怎麼去買菜的?尤其是今天。」
  「我……」他還是一頭霧水。
  我嘆了口氣。「剛剛石大強家門口又有警察又有記者和圍觀群眾,一位身體老邁到需要請你幫忙提菜籃的老婆婆,怎麼會挑這個時候去買菜?更不要提她買的還是需要馬上處理的魚,比葉菜類還要重的蘿蔔,以及手續繁複的排骨。」
  「說、說不定老婆婆的媳婦或是女兒等等會回家幫她處理。」
  花牧師還是老樣子,經過那件事情後,依舊不懂得懷疑人。
  真是個傻子。
  「若是如此,那麼,老婆婆的媳婦或是女兒可以買了帶過來就好,老婆婆不需要自己出門人擠人外加提菜籃。」
  「這……」花牧師愕然的看像露出優雅微笑的老婆婆,俊容呆呆的,藍眸睜的老大,有點可愛,但也更像女子了。
  我勾起唇,毫無歡意的轉向老婆婆並說道:「我說的對嗎?巴比倫的女巫,行雨。」
  「哎呀,被看穿了呢!不好玩。」噘著嘴的行雨,塗有蔻丹的長指輕敲滿布皺紋和老人斑的臉頰。神情俏皮的像是她仍青春秀麗。
  沒興趣陪老人家玩遊戲的我,翻了翻白眼。「妳主動誘使我們過來是因為?」
  「哪,告訴我妳是怎麼看穿的,我就告訴妳有關石大強的情報,很划算吧?」
  我摜緊了環臂的手指,深深的吸了口氣。「妳很閒?」
  這回換她老人家翻白眼。「妳看看我的生活,退休就是這麼無聊,以後千萬不要隨便就宣布歸隱,懂嘛!」她在太陽穴附近用手指畫圈。「難得有這麼有趣的事情發生了,當然要趁機搗亂一下才符合我初始女巫的本色。」
  用力吐出胸口悶氣,實在不想在這裡多待,我決定速戰速決,直話直說。
  「我看得見妳體內的汙鬼……」
  一張汙鬼邪靈形成的豔麗面容,在行雨老邁的臉上忽隱忽現,時而露出詭譎的笑,時而搔首弄姿著,沒有眼白的黑瞳又是恐懼又是渴望的緊盯著鬼手。
  「不,應該是邪靈了吧?非常大一隻呢!無須鬼手指引,我就看得到了。」
  「小曼,妳的臉色好蒼白。」花牧師不知從何處取出保溫瓶,熟悉的中藥味瀰漫。
  一顆冷汗滑過我的背脊。腫脹的鬼手已然塞爆了護肘,像是穿著不合腳的鞋,仍是要繼續走下去,但沒關係,我喜歡痛。
  總比沒有感覺好。
  「小曼,先喝藥。」溫熱的杯遞至唇邊。
  淡淡的瞥了花牧師一眼,他不知道中藥只是給我補血用的,治不了鬼手,吊著我的命罷了,但清澈俊眸中的擔憂毫無虛假,也沒有算計,甚至挺翹的鼻尖蓄了顆汗珠都無所知覺。
  笨蛋啊,我根本不值得你的好。
  「先放著。」我唾棄自己的懦弱。
  「喝嘛!不差這點時間,我最多的就是時間。」行雨打趣著。「這麼帥的好男人端藥服侍,是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美夢呢!」
  「閉嘴。」我還是喝下了。「可以說了吧?女巫,還是妳比較希望我滅了妳體內的邪靈?」
  「嘖嘖!脾氣很大唷!小女孩。我不過想見識一下,近年將巴比倫城的壞蛋們嚇的人人自危的白鬼曼蘿的本領在哪。至於我體內的寶寶嗎?放心,我們處的很好。我可不想像那些被妳滅過的大佬一樣變成心靈空空的癡呆。」
  艷麗的面具褪去,鬼手的躁動也隨即止息,濕透的坦克背心緊緊貼附,好噁心。
  「還不快說。」我沒有耐心了。
  行雨攤攤手,並對花牧師眨眨眼,一副拿我這個小孩子脾氣沒轍的模樣,但等她開口時,老邁的面容變得異常認真。
  「石大強的本職是牛郎。他在這裡的家比較像營業場所,用來招待所有過夜的客人,每晚每早都有客人進出,有時一個,有時……」她瞄了一眼滿臉通紅的花牧師,吃吃的笑了兩聲。
  「我……我去洗杯子。」花牧師逃也似的端起托盤衝入廚房。
  望著花牧師挺拔的背影,行雨舔著下唇。「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好男人,嘖嘖,要是我在年輕個十歲……」
  「就算年輕各一百歲妳也別肖想。繼續。」
  「沒趣的小女孩……」行雨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反正套用警方的說法,就是出入和交往都很複雜的人。」
  「昨天晚上也有客人嗎?」柯學妹入侵警方系統後得知,石大強是昨天晚上凌晨十二點到三點間死的,兇手在屋內留下鞋印和手印,而我是昨天下午滅了他體內的汙鬼,不曉得這兩者有沒有影響。
  「當然有,他很敬業,可說是來者不拒,幾乎每天晚上都很熱鬧,讓我打發了不少時間……」
  廚房傳來打翻杯盤的聲音。
  「說重點。」
  「重點就是……」行雨壓低了音量,身子往我這裡靠了過來。「昨天晚上和石大強回家的客人是個頭髮和腳都很長的客人,背影之婀娜多姿……有趣的是,凌晨從他家離開的卻是男的呢!據我所知,他是千夜俱樂部的紅牌,可以挑客人,最重要的是他是出了名的只做女人的生意唷!」
  「女的進去,男的出來……是有變裝癖的客人吧?」
  「不可能,千夜俱樂部之所以出名,就是因為他們只接單純的女客。」
  「是這樣嗎?」雖如此說,我卻信了大半。行雨沒必要說謊。
  「好啦!八卦說完了,我們來辦正事。」
  尚未意識到她所指為何,行雨便逕自將保溫瓶的杯蓋整個倒扣在桌上,殘渣流了整個桌面,形成某種詭妙的圖案,她隨便一瞄就對我說:
  「恭喜妳,妳的願望終將實現。可是,這條路並非通往幸福。」混濁的目光充滿憐憫。

  我冷哼以示嘲諷,卻乾澀的笑了出來。

螞蟻創作網:
http://www.antscreation.com/blog/index.php?ID=1282
PUBU電子書個人商城:
https://www.pubu.com.tw/store/3824125
原創星球專欄: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
寫作實況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7I2y_27TSJp01pCnEqkRQ

#白鬼曼蘿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