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鬼曼蘿》第二章:花花公子愛女人之二



  站在電線杆下,我遠遠望著圍在寫有「刑案現場禁止進入」紅字黃布條外的人們,附近的鄰居大概只占了不到五分之一,其餘全都是記者和攝影師。
  他們正如狼似虎的對警方人員提出各種問題,而黃布條內的警方人員不是面無表情,就是神情嚴肅的忙進忙出,時不時用無線通訊和警局的人聯繫著。
  「余小隊長,給點情報嘛,我們只不過是混口飯吃。」某位滿臉大鬍子的記者說。
  剛聽完鑑識人員初步報告,掏出手機,正準備回報上司的余小隊長,目光冰冷的朝發言的老記者淡淡一瞥,這位跑了多年社會新聞,我私底下曾差點與其偶遇數回,知道對方也曾看過許多殘酷畫面的記者,居然輕輕一顫,露出了被冰住的表情
  他怕了,怕了這位行事作風冷峻無情,忌惡如仇,屢屢破獲大案,媒體的新寵兒,剛被拔擢成為巴比倫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刑事小隊長。
  我一點都不覺得驚訝。
  因為余小隊長的眼神太冰冷了。
  彷彿除了案子之外他什麼都不在乎,這樣的人最可怕。
  「囂張什麼,只不過是個矮個……」記者群中不知道是誰說出這段話,使得現場的警員們紛紛都停下交談。
  余小隊長平靜的結束與上司的通話後,深潭般的黑瞳一掃黃布條外的圍觀的人和記者等人,原就單薄的唇略略抿緊,什麼都沒說,存在感卻越來越大,氣勢勃發,無聲的威壓漸漸將現場的鼓譟壓下,直至眾人都安靜下來。
  「無可奉告。」輕輕地拋出毫無起伏的一句話後,立刻甩頭走人,其餘的警員宛若眾星拱月般跟隨其後撤離,只剩看守現場的基層警員。
  記者們又大聲鼓譟了起來,但再也沒有誰敢口出惡言,也沒人敢追到巷子的另一頭,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余小隊長等人坐車離開。
  「總算走了。」
  我認真聽著記者和周圍圍觀的人的討論,試圖從中了解情況。
  柴犬突然朝我背後汪了一聲,煞車聲也同時響起。
  「妳是誰?」余小隊長的臉突然出現在拉下車窗的汽車後座內。
  我的腦袋空白了一瞬。目光卻停在明顯是坐在車內時才鬆開的領帶。
  咦?我還以為他是個很一絲不苟的人,至少,他那頭肯定用了整罐髮蠟的油頭,依舊屹立不搖。
  「圍觀的群眾中,妳站的最遠,也最鬼祟。」余小隊長那張極其英俊,卻因為眼神太過冰冷而變得宛若能面般僵硬的面容,露出一股尖銳的探究,彷彿想要剖開我的腦殼,直接看到最不為人知的深處般。
  我狠狠的打了冷顫,雞皮疙瘩亂冒。
  好吧,我覺得剛剛那位老記者能挺住,沒有嚇到中風,真的很厲害。
  真不愧是什麼牛鬼蛇神都有的巴比倫城,也真不愧是能在邪惡之城屢破大案的余小隊長。
  「妳是這附近的住戶嗎?昨天晚上有沒有看到可疑份子?妳認識石大強嗎?ID交出來。」
  余小隊長一連串的提問把我給炸懵了。
  「汪!」柴犬突然發出的叫聲,總算讓我回過神來,勞教授的叮嚀也因而浮現腦海。
  同時,也冷靜了下來。
  「我是幫忙石先生遛狗的。」
  余小隊長審慎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柴犬,坐在旁邊的警員朝他耳邊細細低喃了幾句。我這才注意到那位任警員應當認識我才是,當年我剛到巴比倫城時,因為太不成熟,做了些荒謬的事情,不曉得黑之王是通過什麼手段把事情壓下去,不過,當年在場並倖存至今的警員,應當不會因著短短三年便對我失去印象。
  所以,他是在向余小隊長說明我的事蹟?
  這下傷腦筋了。
  在我思索如何脫身之際,余小隊長那瞇到不可能在細的冰眸,這才稍稍放鬆。
  「ID。」嗓音低沉的驚人。
  嗯?
  「沒背。」我努力不露出緊張的神情。
  「哼!」
  一只名片大小的機器出現在我眼前。
  「按下。」
  難不成這位警員沒有和余小隊長說我的事情?
  我半信半疑的乖乖照做,螢幕出現紅光掃描指紋的瞬間,也將我的身家給報了出來。
  「曼蘿,於巴比倫城興建後三年遷入,現居十字河之南綠之區。職業,待業中。」
  「妳最近最好不要離城。狗也別弄丟了。」
  我聳聳肩,然後目送車窗闔上,載著余小隊長等人的汽車總算揚長而去。
  直到這時,我才敢吐出那口一直梗在胸中的大氣。
  看來,余小隊長的處境並非報章雜誌說的那麼神啊……
  柴犬在我旁邊哈哈哈的直搖著尾巴。
  我望向這隻讓我逃過更麻煩的盤查的大功臣,莫可奈何的搔了搔牠的下巴。
  「豆仔。」
  捲翹的尾巴搖的更勤了。
  「好了,現在該怎麼辦呢?」帶著一隻狗該怎麼辦正事呢?
  記者們和圍觀的民眾正在散去,我推敲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時,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一旦限制鬼手,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無法感應汙鬼邪靈發出的邪念,自然也無法找到可能正被汙鬼邪靈操控的人。
  這樣要怎麼調查?
  「我又不是偵探……」當初為什麼會被黑之王說服呢?
  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不,我是不願想起。
  雨絲飄落,這座城市又再一次的瀰漫在水氣中。
  滴滴答,溼答答。
  那個彷彿永無止盡的夜晚,也曾下起雨……不,不對,那不是雨。
  是淚。

  「小曼!」某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呼喚響起。

螞蟻創作網:
http://www.antscreation.com/blog/index.php?ID=1282
PUBU電子書個人商城:
https://www.pubu.com.tw/store/3824125
原創星球專欄: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
寫作實況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7I2y_27TSJp01pCnEqkRQ

#白鬼曼蘿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