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異世界》第一話:窗外是半精靈之一



簡介:
  遭逢母喪的小雀,在持續低迷的某晚,套房窗外的陽台忽然風雲變色,忽然與異世界的森林連接。
  半夢半醒的她,趁機救了被魔獸追殺的半精靈碧圖樂,直到隔天醒來才知道一切都不是夢,但為時已晚,窗外已恢復平日的景象,兩人就這樣被迫同居,開始一段努力磨合,互相照顧,彼此提攜的生活。

  第一話:窗外是半精靈


  好像作夢。
  是的,第一個浮現腦海中的念頭就是好像作夢。
  今晚是期待已久的星期五,怎麼哭、怎麼喝都不用擔心明天上班會被同事發現,所以我買了一堆鹹酥雞,幾瓶氣泡酒,把自己徹底灌醉後放聲大哭,然後倒在床上不省人事,直到尿意喚醒昏眩沉重的身子。
  從廁所出來,口乾舌燥,我隨手拿起電腦桌上的水杯,一飲而盡的同時,也打開窗想透透氣。
  但吹入房內的風並非平日混雜著汽機車廢氣和溼氣的晚風,而是冷冽的樹酯松香,伴隨著腥臭濃郁的血腥味。
  從落地窗的玻璃看去,非沉睡中的霓虹都市,而是一片迷濛水潤的綠。
  我睜著半醉的眼,拉開紗窗,推開曬衣桿,眨了好幾次眼睛。
  「馬路跑哪去了?」
  一層層密密的針葉林在眼前鋪展開來,粗壯的雪白樹幹在林間忽隱忽現,交織成一片茂密翠綠的地毯,蔓延至遼闊的地平線盡頭。
  「作夢嗎?」
  揉揉眼,深染到幾乎連空氣都變成綠色的森林,仍靜靜地佇立原地,再怎麼看,窗外都不是我家外面。
  「應該是。」
  搔搔頭,打了個哈欠,正想回房關窗睡回籠覺時,一陣嘹亮粗野的嚎叫從森林傳出。
  我好奇的回身,手扶在陽台欄杆上往下看,赫然發現方才靜默的森林,像是忽然醒過來似地,如波浪般上下起伏,但並非是全部的樹都開始動作,而是一整排相鄰的樹林開始東倒西歪,隨即,毛茸茸的獸首忽然自其中冒出。
  巨大的野獸有著一對如稻穗般又長又垂的耳朵,額頭三支螺旋尖角已斷掉兩支,其中一隻眼睛也被一支看不出來是什麼道具的東西插著,現正斷斷續續噴出深紫色的血液,將雪白巨獸弄得狼狽又憤怒。
  僅餘一邊視力的野獸,抓狂的用手橫掃周圍的樹木,銳利的爪子所經之處,樹木皆粉身碎骨,寧靜平和的森林不再,變成野獸洩憤的野蠻叢林。
  被這一幕嚇到的我,緊張的吞了口唾沫,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小心翼翼地後退,打算回到房間,窩回棉被裡。
  這一定是夢。
  「拜託,讓我進去。」
  陌生的聲音,隱隱約約,聽不真切。
  恍惚的我過了好一會兒才意識到那聲音有多著急、多虛弱,努力驅使僵住的身子,提出所剩不多的勇氣,將頭探出陽台欄杆外。
  果不其然,有名男子正躲在茂密的樹冠中間,兩眼懇求,神情急切。
  男子的身材極其壯碩,全身上下被斗篷覆蓋,皮革獵裝看起來濕淋淋的,我過了數秒才發現男子的左臂有一道猙獰的傷疤,大量的血正沿著他的皮手套往下滴,他腳下的樹冠幾乎血紅一片。
  瞬間,濃厚的血腥味幾乎撲鼻而來,我忍不住抱臂,驅散那股從心底冒出的不適搔癢感。
  「拜託,偉大的空間魔法師,請讓我進去。」他又說。
  「我嗎?」我莫名所以的說:「我不是魔法師。這是作夢,對吧?」
  「拜託……」壯碩男子的眼皮幾乎要闔起來,他甩甩頭,逼自己清醒。「我以白帝斐拉之名起誓,絕不洩漏妳的任何訊息,只求讓我進去,躲避雪之利維坦的追擊。」
  我努力跟上對方的思緒,反問道:「你、你是說你被那隻白白的怪獸攻擊,所以現在要躲來我家?」
  「是的,請求空間魔法師讓我進去,我絕對不會傷害妳,也會保護妳遠離一切傷害。」
  語畢,男子單膝跪下,揚起頭,斗篷上的兜帽落下,露出長且飄逸的金黃捲髮,一對雪白的鹿角自其中豎起,以及一張堅毅果敢的面容。
  男子的雙眼很不可思議,幽暗中隱藏著睿智與坦然,那是經過長久的外在歷練,兼且在過程中磨練己身,才鍛鍊得出來的恆常光芒。
  然後,他忽然舉起右手,做出我看不懂的手勢。
  不知為何,那股一直盤旋在腦中的作夢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信任的感覺。
  「好吧,你快點進來。」話才剛說完,荒唐的作夢感又湧現,我喃喃道:「可是……這不是夢嗎?」
  像是不等我反應過來,男子緊繃的臉部線條忽然放鬆,露出宛若小動物般討好的笑容,墨綠色的斗篷揚起,長足一躍,踏著樹尖往我的陽台衝來。
  「咆──」
  雪白巨獸也發現男子了,憤怒的仰天長嘯,氣勢萬鈞的猛衝過來,伴隨著的是被瞬間輾壓粉碎的樹木漫天翻飛,豎起的長耳上毛鱗大張,如金屬物在陽光中閃閃發光似地開始快速揮動,流光隱隱閃爍,在雪白巨獸的頭頂上聚集成一團快速流動的光體,蓄積到最湛亮時,立即化作流星般朝男子劈射而去,轟隆巨響乍現,竟是閃電。
  摀著手臂,一面疾衝一面閃避的男子,像是能感應到身後的攻擊似地,總在千鈞一刻避開,隨即他的腳踏之處灰飛煙滅,連點樹渣都沒留下。
  美麗遼闊的森林,頓時硝煙四起,變成戰場似地。
  我下意識地想到若是那閃電劈向自己所在的陽台,那麼,我和陽台都會一起消失吧?
  等等等等,這太危險了。
  可是,又不能現在關上窗,躲回房間不讓男子進來。
  「沒關係,是夢,不會有問題的。」我拍拍胸口,逃避似地自我安慰。
  此時,男子已躍上離陽台最近最高那棵樹尖,炫目的閃電也追擊而至。
  「快啊!」
  我不自覺的朝男子伸出手。
  他昂首,露出和他的壯碩身材不符的可愛笑容,濡濕的大掌用力握住我的手。
  「好痛!」
  沉重的體重把我拉的幾乎要往外墜,我用力握住陽台欄杆,兩腳抵住女兒牆,拚盡全力的撐住身子。
  「抱歉。」
  男子卻沒有鬆開手,反而借力使力的踩上欄杆。
  瞬間,陽台外白光乍現,轟隆作響,震耳欲聾,近在咫尺的劈哩啪啦,驚的我全身竄起雞皮疙瘩,忍不住驚聲尖叫。
  男子猛地一帶,拉著我與他一同滾在陽台內側。
  感覺到身子被一股溫暖包圍,我才意識到自己被男子抱住了。
  「放心,雪之利維坦進不來。牠沒有你的允許。」
  男子的聲音和他的笑容依樣溫暖,且帶著盈盈笑意,這讓我一頭霧水。


螞蟻創作網:
http://www.antscreation.com/blog/index.php?ID=1282
PUBU電子書個人商城:
https://www.pubu.com.tw/store/3824125
原創星球專欄: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
寫作實況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7I2y_27TSJp01pCnEqkRQ

#窗外是異世界   #寫作   #故事   #writing   #story   #

留言

熱門文章